網頁

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

使用 App Inventor 2 單機離線版開發 Android APP

App Inventor 2 能夠以模組化的方式開發適用Android應用程式軟體,但一般情況下必須連上網路,並從網頁登入App Inventor (http://ai2.appinventor.mit.edu/)才能使用。

因此如果沒有網路那就有點困擾了,幸好有可離線使用的版本App Inventor 2 Ultimate,可以在沒有網路連線下的情況下使用。

App Inventor 2 Ultimate有分要安裝的版本以及免安裝版,在此選擇免安裝版,並且依照作業系統版本選擇 64位元或32位元的壓縮檔。

請自以下網址下載: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ai2u/files/ai2u%204.3/Portable/


下載後,找個地方解壓縮,檔案有點大,解壓縮之後整個資料夾佔了1.06G的磁碟空間,因此找個夠大的磁碟空間解壓縮是必要的。


解壓縮後,進到該資料夾中,有個 AI2U.exe 檔,在其上按滑鼠右鍵傳送到桌面(建立捷徑),往後能夠方便使用。


桌面捷徑


執行該桌面捷徑之後,將出現以下App Inventor 2 Ultimate視窗,點選All AI2U Server


緊接著,作業系統會很快的跳出2個安全性警訊如下,點選「私人網路」並按下允許存取。


同時間也可以看到兩個因執行App Inventor 2而需要在背景執行服務的CMD命令列視窗,bulidserver.cmd以及aiWinStarter.cmd,請注意,這2個視窗不要關閉。




再次回到App Inventor 2 Ultimate視窗,點選 Start Invent


再來將以作業系統預設的瀏覽器執行App Inventor 2如下,點選 I accept the terms of service!


上一個步驟後將如下呈現Welcome to App Inventor並且有Email以及Password的欄位畫面,不過由於是要以本機的方式操作,所以請點選 Click Here to use your Google Account to login


再來才是真的要Log in,請如下圖點選 Log in Button


至此,能夠正式開始在本機使用App Inventor 2,而不必一定要使用線上App Inventor 2的版本了。


開始新專案。


最後,除了上述2CMD命令視窗之外,還會另外有一個CMD命令視窗dev_appserver.cmd,也不要關掉。




Windows 環境變數設定(20190109 補充)

設定 Java所需的環境變數,請到「控制台à 系統及安全性à 系統à 進階系統設定」



出現「系統內容」視窗後,點選「進階à 環境變數」。


在此視窗當中,選擇新增如下圖:


在此編輯使用者變數視窗,分別在

「變數名稱」輸入:_JAVA_OPTIONS
    「變數值」輸入:-Xmx512m -Xms256m -Xmx2g -XX:MaxHeapSize=512m

然後按下確定。



接著再新增一個使用者變數。
分別在「變數名稱」輸入:JAVA_HOME
              「變數值」輸入:C:/ProgramFiles/java
按下確定。
註:若當初安裝Java JDK 時的路徑,並非如上的預設路徑,請自行修改。



退出環境變數設定視窗,重新開機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谢谢您的分享 如果你要前往其他地区旅游,一定要准备 VPN,防止被网络审查阻挡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要实现匿名的在中国大陆翻墙,这篇VPN专业测评,值得一看

    回覆刪除